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生科院举行“弦歌八十载,奋进新时代”迎校庆活动

发布人:日期:2018年10月30日 13:29浏览数:

“书展红心、画绘师大”书画展作品展出


校友报到并于签到墙签到合影


 


主持人主持联欢会


“大分子制药”学术研讨会上校友发言




(通讯员 曹皋荟 肖沛)80年栉风沐雨,80年薪火相传。金秋十月,为迎接湖南师范大学八十华诞,生命科学学院于10月23日至10月27日举行了一系列迎校庆活动。生科院返校校友、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在此期间,生科院于4号楼二楼会议室、3号楼B栋207、208教室推出了“书展红心、画绘师大”师生书画作品展,收集学生作品660幅,展出学生作品140余幅、教室作品50余幅,以生科人的文化情怀为校庆献礼。


10月26日起,校友陆续报到。生科院为营造校庆气氛,精心布置了学院场地,设置签到墙、茶歇区、游戏区等,并为不同年代的校友打造出风格迥异的休息教室,让回家的校友倍感亲切。中午,学校提供了便捷的校庆午餐,校友们共聚一堂,忆往昔峥嵘岁月,谈今朝变化万千。


校友联欢会于下午1点开始。院党委书记段巍致辞,向海内外给予学院关爱、帮助和支持的各界友人及校友表示热烈感谢。随后,生科院校友、退休教师、学生团队分别带来表演,节目丰富多样,精彩纷呈。78级校友程丽明、84级校友陈超纲深情献唱,学院关工委退休教师们舞蹈翩翩,学生团队歌舞交错,充分展现了生科院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会上,广州腾龙电子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向我院捐助100万,设立腾龙奖学金;我院2001级校友李伟捐助20万,设立“慧一杯”魅力演说家演讲比赛基金。


生科院校友论坛于下午2点30开始。论坛分为三场,生命科学基础教育研讨会在生科院3号楼B307举行,邀请到了校友正高级教师汪训贤,特级教师袁章军、匡治成,高级教师陈新奇、吴刘光明、聂庭芳主讲;湖南师范大学北美校友会“大分子制药”学术研讨会在生科院2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友教授向双林、刘中华,博士吴二喜、曾革非、易继祖、杨毅、朱奇在论坛上发言;生命科学学院北京校友会“组学与产业化”学术研讨会在生科院3号楼B308举行,校友教授李乐攻、龙春林、谢灿,博士李志、余伟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80年桃李芬芳,80年芝兰满园。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师大和生科院与校友们的联系,更是学院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将成为继往开来,再铸辉煌的新起点。







上一条:生科院举办校友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长沙校友会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