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捐赠 > 正文

我校与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举行长沙妇幼生命科学奖学金项目捐赠暨干细胞再生医学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人:学工日期:2021年05月01日 21:29浏览数:

 

王辉发表讲话

 王东波发表讲话

杨玲接收受捐赠支票板

仪式现场

(通讯员 高奕 王洋)4月30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与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举行“长沙妇幼生命科学奖学金”项目捐赠暨“干细胞再生医学”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长王辉,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东波,副院长王团美,湖南博爱康民干细胞组织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向群,我校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杨玲,学生工作部部长向发意,科学技术处副处长余自娥,医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周国强,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刘芸玲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罗庚主持。

杨玲与王东波签署“长沙妇幼生命科学奖学金”项目捐赠协议,接受捐赠支票板,并向捐赠方颁发捐赠证书。随后,王东波、余自娥、王向群共同签署“干细胞再生医学”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合作共建协议书。

王东波表示奖学金的设置和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的成立,是双方进行深度合作的标志,于科研教学方面将上升一个台阶。他相信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将迎来飞跃发展,同时,对校院领导所给予的关心支持,以及合作项目的逐一落地表示感谢与期待。

王辉代表学校感谢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和湖南博爱康民干细胞组织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对学校、对生科学子的关心,明确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核心之力,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都应以此为中心展开各项工作。他指出此次签约为生科学子创新素质的提升、综合素养的培养注入一剂强心针。同时,王辉期待医院、公司和学校今后的合作领域更广、程度更深,最终实现三方共赢发展。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在我校设立的“长沙妇幼生命科学奖学金”项目,将连续5年每年捐赠40万元,累计200万元整,用于支持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学子科研创新,该项目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突破口,培养“拔尖创新”生物领军人才的重要举措。“干细胞再生医学”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合作共建协议签约旨在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实现实验室成果的产业化,加强企业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能力。

编辑:高奕    

责编:黄志娴

审核:王洋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生命科学学院 “董爽秋基金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2019年度生命科学学院“腾龙奖学金” 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