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捐赠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惠霖光琇基金生命科学学院奖教奖学实施办法

发布人:日期:2021年11月11日 09:31浏览数:


为扎实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努力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果,为继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依据湖南光琇高新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光琇医院有限公司与湖南师范大学合作协议,学院决定对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和品学兼优、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优秀学生和励志的贫困学生实行奖励,特制定相关办法并予以公布。

一、奖项设置

奖项设立光琇教师奉献奖、学生奖学金两项。其中,光琇教师奉献奖面向生科院在岗在编教师,包括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人员;光琇学生奖学金面向生科院在校在读学生,包括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

1.设立光琇教师奉献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视当年申报情况,各等级奖项评选教师若干名。颁发教师奉献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荣誉证书,每年奖金总额为8万元。

2.设立光琇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视当年申报情况,各等级奖项评选学生若干名。其中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均可申报。颁发光琇学生奖学金荣誉证书,每年奖金总额为3万元。

二、申报条件

1. 光教师奉献奖申报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于党的教育事业,恪守师德规范;

2)教学或科研、管理工作饱满,在学院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和三全育人等工作中贡献突出。

2.光琇学生奖学金申报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2)积极参加校、院各项活动,关心集体、尊重师长、团结同学、文明礼貌,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

3)在各级学科竞赛、创新性实验项目中获得较好成绩,在省级(包括)以上刊物发表专业论文;

4)家庭突遭变故,或积极参加勤工助学,经济困难,生活俭朴(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三、评定程序

1.个人申请,填写2021年度湖南师范大学惠霖光琇基金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奉献奖、光琇学生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2),准备相关证明材料;

2.教师奉献奖由各系(中心)、科室主任审批,光琇学生奖学金由研究生办、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审批,汇总个人申请表、相关证明材料,填写汇总表(附件3、4),统一递交至学院党委办公室;

3.党委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审核;

4.学院评定委员会讨论决定奖励个人与等级;

5.学院公示。

四、其他

1.荣誉证书、奖金统一由学院行政办公室组织发放。

2.本实施办法从2021开始,至惠霖光基金使用完毕结束,解释权归生命科学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O二一年十一月


附件1

2021年度湖南师范大学惠霖光琇基金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奉献奖申请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系、中心(科室)


职称/职务


学位


工作年限


联系方式


申请等级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获奖情况


申请理由


申请人在学院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和三全育人等工作中的主要贡献(1000字以内)










                             申请人签名:                年   月   日

学院

党政

联席

会的

评审

结论

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同意该教师获评2021年度湖南师范大学惠霖光琇基金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奉献奖   等奖。


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公章)

学院党政联席会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附件2

2021年度湖南师范大学惠霖光琇基金生命科学学院光琇学生

奖学金申请表

学生类别

£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年  级


专   业


专业成绩排名/综测成绩排名(上学年)


联系方式


获奖情况


申请理由


申请人先进事迹材料(1000字以内)








                             申请人签名:                年   月   日

学院

党政

联席

会的

评审

结论

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同意该同学获评2021年度湖南师范大学惠霖光琇基金生命科学学院光琇奖学金。


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公章)

学院党政联席会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附件3


2021年度湖南师范大学惠霖光琇基金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奉献奖汇总表

序号

姓名

系、中心、科室

职称

职务

政治面貌

联系方式

申请等级
























































































附件4


2021年度湖南师范大学惠霖光琇基金生命科学学院光琇奖学金汇总表

序号

姓名

学生类别

年级

专业

学号

政治面貌

联系方式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湖南师范大学大北农励志奖学金评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生命科学学院 “董爽秋基金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