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我的大学 > 正文

2022级新生代表发言稿

发布人:日期:2022年09月20日 18:05浏览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生物科学专业新生贺佳,很荣幸能代表2022届生命科学学院新生在开学典礼上发言。首先,请允许我向给予我们关心与支持的师长和亲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你们的付出与陪伴是我们逐梦路上的不竭动力,谢谢你们。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寒窗苦读十二载,我们迎难而上,乘风破浪;我们探索未知,笃实创新;我们不断反思,精益求精。一番披荆斩棘,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巍巍麓山、浩浩湘江之畔的湖南师范大学,来到激励我们在过去紧张学习生活中砥砺前行的理想学府。


如今的我们,既已成为湖师大的学子,理应秉持湖师大精神,学习湖师大先贤风骨,谨记谨守湖师大校训“仁爱精勤”,倡导师范仁道,追求高尚;倡导爱人以德,追求和谐;倡导研精思覃,追求真理,倡导勤奋踏实,追求卓越。


回首过去,一代代湖师大学子扎根基层,教书育人,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峥嵘岁月百年载,而今迈步从头来。湖师大之青春,湖师大之光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湖师大学子。我们新一代湖师大学子理应立足当下,解决时代问题,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


大学的四年漫长而短暂,漫长是因为我们成长的过程将会穿越1460个黑夜和白昼,短暂是因为花溪的春秋只需交替四个轮回,便勾勒出我们那一季青春。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好好珍惜这漫长而又短暂的四年时光。


在这漫长而又短暂的四年里,我们一定积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努力汲取专业知识,坚定理想与信念,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并且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们也广泛涉猎,积极参加户外活动,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成为祖国需要的综合性人才,为湖师大、为祖国的发展尽献力量。天高海阔万里长,华夏少年意气扬,愿与诸位同学共勉,做一个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少年,书写青春的新篇章。


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祝愿各位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上一条:2022级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发言

下一条:我院1992级校友王旭任雅礼中学第17任校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