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研究成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正文

李婷婷教授和何善平教授在《Cancer Research》上发表有关氨基酸感知的综述

发布人:日期:2022年09月19日 16:32浏览数:

近日,以我院在读博士生岳树盛和李冠亚为共同第一作者,李婷婷和何善平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在国际医学权威杂志《Cancer Research》(一区top,影响因子13.3)发表了题为“The Central Role of mTORC1 in Amino Acid Sensing”的综述论文,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为该文的唯一完成单位。

该综述重点阐述了氨基酸感知的mTORC1信号通路的组成和最新研究进展,以及mTORC1在癌症中的作用;并总结了目前mTORC1抑制剂的临床应用进展。

mTOR信号通路是细胞合成与代谢的主要调节器,其作为细胞生长的中心调控因子,不仅可以响应细胞外界的生长因子和氨基酸,而且还会对各种压力因素做出反应,包括氧化、DNA损伤和未折叠蛋白压力,从而调节细胞生长、代谢和自噬。mTORC1复合物的激活需要营养以及生长因子的共同介导,过度激活会诱导细胞代谢和增殖加快,导致细胞癌变,从而导致肿瘤发生。

该论文为mTORC1信号通路相关研究提供了科学指导。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158/0008-5472.CAN-21-4403.

上一条:陈作红教授课题组顺利完成2022年华中、东北和西北地区大型真菌多样性科学考察

下一条:胡益波博士的研究成果在《Biotechnology for Biofuels and Bioproducts》发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