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副教授 > 正文

范雄伟

发布人:日期:2022年05月07日 19:55浏览数:


范雄伟,博士,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世承人才计划青年优秀人才, 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遗传学与学科教学方向硕士生导师,湖南师范大学遗传学生物奥赛教练,湖南省遗传学会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遗传学会科普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科普专家,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上海市遗传学会科普专家,长沙市科普教育协会常务理事。湖南师范大学奇奇果园自然科普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基地负责人,《自然科普教育》课程的创建者与负责人,《基因工程》国家精品课程,虚拟仿真课程核心成员,网络资源课,中国大学MOOC主讲教师,新课标高中生物选修教材《现实生活应用》《职业规划前瞻》《学业发展基础》主编,《基因工程》第二版教材主要参编者,《法医齿科学》参编人。十多年从事基因敲除和转基因动物模型的研制工作,并利用该遗传修饰的小鼠、斑马鱼、果蝇模型研究心脏发育疾病以及肿瘤发生的分子机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获批国家专利1项,发表SCI论文41篇。《伤不起的新冠》、《解读诺贝尔奖》等系列科普讲座深受欢迎,著有《漫画生物学》《漫画物理》《一条想发光的斑马鱼》少儿科普读物。获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奖,蝉联第六届、第七届湖南科普作家协会优秀作品图书类一等奖,湖南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湖南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




上一条:毛丹丹

下一条:尹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