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副教授 > 正文

尹佳

发布人:日期:2022年05月23日 21:38浏览数:


尹佳,博士毕业于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和“湖湘青年英才”获得者,主要致力于畜禽饲用益生菌机理研究和推广应用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纵向及横向项目15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含共同)在Nature ProtocolsMicrobiomeGut Microbes Nucleic Acids ResearchTrends in BiotechnologyScience China Materials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27篇。出版专著3部,参编英文专著1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转让发明专利4项,专利成果形成产品1个。专利菌株和技术在唐人神集团、湖南新五丰等企业推广应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应邀在中国肠道大会等做报告近20次。获评农业部“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和湖南省微生物学会“十佳青年科技奖”等荣誉。践行“以赛促学”精神,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屡创佳绩。在微生物高效遗传操作系统开发的基础上,建立猪肠道(奶)菌种资源库,开展仔猪抗氧化应激、抗炎症等功能益生菌机理与应用研究,旨在开发缓解仔猪断奶应激、降低腹泻率的微生态制剂,助力国家“减抗替抗”政策的实施,推进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邮箱:jiayin@hunnu.edu.cn

报考学科:生理学-分子调控与人体健康

研究方向:微生物-宿主相互作用

通讯地址: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3号楼A210



上一条:范雄伟

下一条:许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