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经纬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团学经纬 > 正文

生科院团委区建部举办“向阳花开,乐享葵园”科普志愿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3年03月19日 12:56浏览数:

朱婉莹讲解向日葵相关知识

志愿者合影


(通讯员 吴菲娜 许苏群)3月1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区校共建项目部于岳麓区八字墙社区举办“向阳花开,乐享葵园”科普志愿活动。生科院2022级本科生朱婉莹担任此次科普志愿活动主讲人。


此次活动由布置种植场地、讲解向日葵相关知识和种植向日葵三部分组成。志愿者前往社区花园对花坛进行松土和加铺营养土,并布置种植活动场地。朱婉莹在会议室内为小朋友们科普向日葵的种类、象征意义和功用,讲解向日葵的生长过程和种植方法。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分发命名牌和向日葵种子,并带领小朋友们前往种植场地进行种植。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小朋友们完成了向日葵种植,为自己的种子插上命名牌。活动结束,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分发向日葵明信片,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旨在为小朋友们科普向日葵的相关知识,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和动手能力,同时有助于提高志愿者的沟通和组织能力,锻炼志愿者的教学能力,并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生科院部分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条:生科院团委青工部举办“红枫康乐·爱心无限”志愿活动

下一条:生科院举办“登攀团校——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文明火炬”理论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