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胡芙蓉: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发布人:日期:2022年11月19日 23:45浏览数:


青春心向党,奉献正当时。湖南师大生科院研究生学生党员在勇攀学术高峰中踔厉奋发,在坚守师范初心中笃行不怠,在探索生命奥秘中奋勇争先,在勇于创新创业中行胜于言。

她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热爱伟大祖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将爱国心、强国志、报国行融入自我的人生追求之中,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快来和科科一起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人物简介



胡芙蓉

中共党员

生命科学学院

2019级遗传学专业学硕



甘于奉献,勇于担当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也使胡芙蓉失去了正常的校园生活,在家中度过了自己的研一下半学期。每天早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微博热搜关注疫情发展状况,看着每日的新增感染者和死亡人数,以及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都特别揪心;同时也让她更直观地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坚守,永远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自己的力量可以说是非常渺小的,但也想做一些贡献,所以在当时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同舟共济、全面抗疫”的线上党日活动,大家都自发的踊跃捐款,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支部的捐款率达到了100%,虽然数额不是很多,但也体现了学生党员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意识。




不断求索,积极进取


人们经常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生党支部工作中,她担任了组织委员一职,自觉加强自身的政治学习,明确自身的岗位职责,充分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因为当时的党支部是几个不同专业合并在一起的,所以不同专业的党员之间会不太熟悉,在党员管理上会有困难。而她作为遗传学的一名学生党员,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不同专业的党员之间的联系,更好的协助党支部书记完成党支部工作。而在实验室工作中,逐渐加重的毕业实验任务,预实验的探索,实验过程的失败,科研论文的撰写,毕业工作的准备等一系列问题都是她需要面对的。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怎可轻易放弃?定要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所以她带着自己的师弟师妹们积极主动承担小鼠房的公共事务,耐心教会他们各种分子实验操作,安排好每日的实验任务,解决实验中遇到的难题,在导师、师姐和实师弟师妹的共同鼓励下,逐渐克服了实验中的困难,取得了不错的科研成果。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时代赋予青年责任,使命呼唤青年担当,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负青春奋斗的时光,用幸福浇铸美好的生活。在自己的角落里发光发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中国共产党是

信仰的捍卫者

时代的筑梦人

人民的守护者


生科学生党员告诉我们
总有人将爱国作为青春底色
用生命浇灌信仰
总有人将责任担于肩上
奋楫笃行、臻于至善

总有人将奋斗铭记于心

披荆斩棘显雄风


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


希望大家继续关注科科
“榜样的力量”
学生党员系列专题推送
科科将会为大家介绍
更多优秀的学生党员


转发自湖师大生科院微信公众号平台


上一条:晏锡泉:吃苦励志,苦生芳华

下一条: 张子龙:严实活新,勤奋进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