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群 > 党建思政 > 正文

生科院本科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人:日期:2022年10月17日 08:52浏览数:


二十大开幕会

同学认真收看

(通讯员 龙婵 冯鑫 龙欣然)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实况直播。

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央广播电视台和新华网现场直播,全国各级广播电视主频率主频道,各新闻网站、新闻媒体平台等同步转播。生科院各班组织学生通过广播、网络直播等形式收听、收看实况直播,深入了解报告各部分内容,各班同学通过热议、评论、心得体会等方式积极参与学习讨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通过观看开幕会,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了解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同时,同学们也了解了这十年来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国际国内形势以及未来祖国的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等。

此次活动组织生科学子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爱国情怀,有利于引领生科学子成为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动学习者和积极传播者。

附学生心得:

我们出生在十六大党的光辉下,成长在十七大、十八大的发展进程中,在十九大的引领下释放青春风范,2021年我们庆祝党的百年华诞,2022年我们喜迎二十大,在今天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一起向未来奔赴。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是具有纲领性的文件,高瞻远瞩,引领时代,是党不忘初心使命的体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又一次新的飞跃。报告总结和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描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蓝图以及在过去五年发展中的伟大实践进程。

作为时代新青年,要将党的二十大新思想看好、听好、学习好、贯彻好;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做到勤奋学习,积极为同学服务,不负时代号召!

2020级 周洲


今天,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日子。古往今来,沧海桑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所有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实现人民利益的最大化,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更需传承红色文化,汲取奋进力量。

我们充满青春朝气、心怀梦想,是最新鲜的血液,是最生动的力量,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荣光属于青年,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正年轻,奋斗正当时。奋斗为笔、青春作笺,将理想寓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将自身的前途未来和国家的前途未来紧密结合,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创无限光明之未来!

2020级 徐子涵


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这次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风雨兼程,即使跌入低谷,也会逐步上升,甚至大幅度跨越,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历经种种磨砺也会更加璀璨的影射。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便奋起直追,后发赶超,顺利与世界接轨,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外贸交易国。综合性优势明显,中国制造早已闻名遐迩。

祖国日趋强盛,综合实力愈发雄厚,发展速度再创新高。同时提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样划时代的理念,促进着世界经济的繁荣发展,推着世界局势更加和平,促使全球各国成为共同进步的伙伴。祖国的大国形象尤为明显,是第一个在联合国上签字的国家,是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人数最多的国家,积极推动着世界朝着更光明的道路前行。

开创了“一带一路”促进沿线国家经济发展,对落后国家给予经济技术援助,无时无刻不在彰显着我们的大国形象,我们十九大以来的艰辛历程与辉煌成就。

不忘初心,紧跟党的步伐,成为贯彻落实党章的表率,这是我现在心中唯一的想法。将自己作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课堂教学、团日活动、网上教育、征文等活动上勇于表现,提高自我能力,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形成。

在日后的学习中,更要刻苦学习,励志成才。做时代的弄潮儿,花时间去博学,通过刻苦努力,不断拓宽知识领域、丰富知识储备、改善知识结构、提高知识层次。努力去了解时代的大变革、大发展、新事物和新知识。树立世界眼光,了解发展趋势,立志成为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要敢于担当,面对失误敢于正视自己,敢于承担责任,绝不文过饰非,做这个时代的劲草、真金;要勇于创新,注重知识转化,善于把所学、所思、所悟应用到实践当中去,转化为创新能力、打造出创新成果,以一己之光为全局添彩;要甘于奉献,牢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让青春因拼搏而精彩,因奉献而厚重。

党的二十大赋予我们大学生更为神圣的责任,也为我们搭建了广阔的舞台。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敢为人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接受组织的考验,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实践者和奋力开拓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2021级 石扬



上一条:生科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研读二十大报告心得交流会

下一条:生科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关闭】